专业沙雕小甜饼文手

【VD】心上总有一抹甜

太久没写文的短篇复健产物,所以写的不好啦,总之是双子甜蜜日常

 
 

文笔不好,可能有严重ooc,请谨慎食用

 
 

以上可以的话↓

 
 



 
 

“是草莓!”

 
 

两个银白色的小团子在桌子旁蹦蹦跳跳的,等着妈妈把手里的草莓圣代放下来,双胞胎默契地拉开椅子爬到上面准备好要吃。

 
 

“你们一起吃,不要抢。”

 
 

但丁攒紧了手里的汤匙目不转睛的看着放到他们之间的圣代,放在顶端红通通的草莓闪着光芒,埋在其中的冰淇淋雪白绵密,完美的外表真让人舍不得破坏掉它。

 
 

“啊!维吉尔把草莓吃掉啦!”

 
 

“谁叫你一直发呆。”

 
 

但丁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,最顶端那个草莓就被哥哥一口咬走了,缺了草莓的冰淇淋陷下去好大一个坑,维吉尔自顾自的又拿起汤匙插到里面挖起来,看的但丁是又气又难过。

 
 

为了不要让圣代都被维吉尔吃掉,但丁赶紧也挖了勺放着半颗草莓的冰淇淋,很快地圣代就被他们两个吃的见底,但丁想把残留在杯壁上的冰淇淋给刮干净,却和维吉尔同时伸出的手撞在一起。

 
 

最后哥哥还是把杯子让给了他,自己跳下椅子走到洗手台洗干净汤匙放回架上,但丁举起杯子喝掉融化的粉红色糖水,随便地冲了下汤匙就扔着很脏的杯子不管。

 
 

“但丁,自己把杯子洗干净。”

 
 

“好啦。”

 
 

洗手台的高度对他来说有点太高了,但丁搬过来椅子站在上面不情愿的拿起海绵,看了看在旁边监督他的维吉尔,谁叫他是最后吃完的人呢?

 
 



 
 

“怎么不吃?”

 
 

维吉尔将自己的视线从书页里抽出来,仔细注视着坐在对面的但丁,草莓圣代都已经端上来在他面前了,却迟迟没有下口。

 
 

是但丁带着维吉尔来吃下午茶的,这可能是回来人界之后的的一顿甜点,果断地点了圣代的他问着维吉尔想要什么,而回应他的指尖停在了红茶上。

 
 

一本尺寸较小的书在桌上摊开,维吉尔出门的时候就会带着这样方便携带的书,他悠哉地喝着红茶单手翻过一页,但丁的圣代随后也送了过来,可是他像是在犹豫什么一样,盯着圣代愣愣地握着汤匙。

 
 

“草莓给你。”

 
 

圣代被推到了红茶旁,但丁不停眨着期待的眼神,抿起嘴唇等对面的人拿走属于他的那份,维吉尔也在但丁奇异的表情催促之下把草莓放到嘴里,虽然并不是很清楚为什么要特意让给他。

 
 

又酸又甜的滋味好像是很久远的感觉,草莓上还沾着些许冰淇淋,让属于莓果的香气染上了和谐的奶味,作为平衡维吉尔又喝下一口红茶,甜而不腻的感觉很恰当。

 
 

时间也不紧不慢,属于他们的下午还很长,餐厅里只有人们细碎低语的声音跟维吉尔翻书的动静,偶尔出现但丁的汤匙撞上玻璃的清脆声响,敲动了往前迈进的时钟分针。

 
 

“走吧。”

 
 

注意到维吉尔喝掉了最后一口红茶,但丁舔掉汤匙上最后一抹冰淇淋,跟起身拿着书的维吉尔一起离开座位,感觉嘴巴里好像还有草莓的味道。

 
 



 
 

“碍事。”

 
 

对于突然躺倒在他身上还端着一杯圣代的但丁,维吉尔毫不留情的做出了批评,而当事人也只是笑眯眯的试图获得他的原谅。

 
 

圣代最上头的草莓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必须归维吉尔所有,但丁奇怪的坚持形成一种特殊的默契,当他捧着圣代送到维吉尔面前的时候,就是在说快一点把草莓给吃掉。

 
 

一杯漂亮的草莓圣代送到维吉尔和书之间,维吉尔只好皱起眉头答应但丁沉默的要求,嘴里塞着一颗草莓和心满意足开动的但丁坐着读书。

 
 

“吃吗?”

 
 

盛着白色冰淇淋和草莓糖浆的汤匙往维吉尔脸上递了过来,尽管维吉尔是张开了嘴,专注的视线却一直没有离开书本上,微微侧过着头投入的阅读着。

 
 

但丁也没有对他多做打扰,只有在维吉尔翻页的时候才会抓准时机挖一勺最完美的冰淇淋给他,但丁就以瘫在维吉尔身上的姿势把这一杯圣代解决掉。

 
 

“你其实很喜欢吃对吧?”

 
 

想到维吉尔好像一直都是对他喜欢草莓圣代的嗜好不予置评,但丁把头凑到书前遮挡视线,以最简单暴力的方式让维吉尔回答他。

 
 

一直在阅读的维吉尔不得已放下了书,突然用指尖轻轻抹去但丁嘴角残留着的奶油,也没有用纸巾擦掉,而是在嘴唇上舔了一下手指。

 
 

“太甜了。”

 
 

但丁被维吉尔的动作弄得傻乎乎的愣了一下,本来还想和维吉尔抗议如果是那样的话以后就不要吃他的份,但对他微笑着的人好像不是那个意思。

 
 

察觉到的但丁也笑着起身抱在维吉尔身上,他知道重要的一直都不是吃什么和好不好吃,而是陪着的人和属于那个人的草莓。


 
 

fin

 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86 )

© 雨林绿 | Powered by LOFTER